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黃中本─書畫藝術家的「藝」與「孝」

2014-10-25

黃中本─書畫藝術家的「藝」與「孝」
 
 
黃中本老師,北門書齋主人,書畫藝術家,長期致力於國畫、書法、佛像畫等創作與教學,平時熱心社會公益活動,幾乎是有求必應,提振活動文創氣息與活絡活動氛圍,增趣許多。舉凡曾經登臨蓮臺山的參訪者,對蓮臺山如來寶殿、彌勒殿中的書法文創必定會留下嘆為觀止的印象,都是出自於黃中本老師的義舉真跡。

 

 
出生於台南縣佳里鎮的黃中本老師,三代寺廟彩繪師,從小耳濡目染,對書畫產生濃厚興趣,並結下畫佛像的殊勝因緣,作品獨樹風格,平易近人,應邀舉辦心靈書畫展、師生聯展…,透過多元細緻作品的欣賞,非但能與作者心靈交流,更可以豐富鑑賞者個人的心靈內涵。

 

 
平時教學、創作、公益活動助緣、照顧高堂…忙碌生活中,難得有休假機緣,此次偶合,10月20日,事親至孝的夫妻倆特別邀請91歲老父親與胞妹四人自高雄驅車登臨睽違近三年的蓮臺山禮佛淨心之旅,寺廟彩繪師退休的老父親法喜,當下允宜住參一宿,體驗叢林寂靜清修生活,並藉機當眾揮毫書贈蓮臺山清修眾,筆墨運走,有如行雲流水,精湛筆鋒與力道,字字墨寶,幅幅垂青,手捧墨寶,眾皆法喜萬分。
 
21日一早,一行與甫自巡迴講學歸來廖苑長榮尉晤談近約2小時後,法喜賦歸,但見老彩繪師愈發風趣,返老還童,神采奕奕,繼續趕赴下一行程,可知此行圓滿。黃中本老師此趟結合「藝」與「孝」之旅,意義非凡,予清修眾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51451601554027.1073741927.331596570206202&type=3&uploade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