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蓮臺山志工團隊邀您加入護持

2018-08-18

蓮臺山志工團隊邀您加入護持
 
 
蓮臺山妙音淨苑自2011年12月11日落成啟用以來,在住持廖苑長榮尉日以繼夜地全台以及透過網路弘揚佛陀正法以來,法運昌隆,相應者眾;若法運以軟體做喻,則净苑宏偉堂宇與苑區殊勝景致屬於硬體。
 
上述軟體也好,硬體也好,恰可以修學佛法的教「理」和身體力行的「事」相比擬。「事」可以呈現「理」相,雖不諳「理」,亦可透過「事」實現或檢驗「理」之真義,可臻至「理」「事」無礙而趨圓融;然而,遺憾的是光諳「理」,而無法融入日常生活,真正力行,欠缺「事」之歷事練心和檢驗,則「理」成孤隻而無法落實圓融。

 

 
上述之立論與驗證,普皆呈現於蓮臺山的行者身上,故能常令登臨參訪之十方大德不禁嘖嘖稱奇,其道理就在於真做得心安,透過「事」的力行而驗證「理」之真諦,原因是「理」的真正奉行者、實踐者,故也;這一點非常難得,是自然的呈現,絕非刻意所能致功的。
 
蓮臺山是一個居士的阿蘭若叢林道場,提供給淨土宗修學人一個叢林修行的體驗,開放相應有緣之在家居士報名體驗。平時,僅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才對外開放參訪,餘週一至週五則為行者清修日之用,避免外界持觀光意識心為一睹聖境而擾道人心。

 

 
落成以來,約近七年,蓮臺山軟體、硬體之學風、道風殊勝,名聞遐邇,吸引假日登臨參訪者眾,特別是新春期間等連續假期,每日數以千計大德蜂擁而至。無論是導覽、香積、知客、禮賓、交通規劃指揮、苑區植栽、環境整備與維護…種種,均需投以大量人力以對。
 
一方面,為積極服務登訪者的同時,也希望雲集的十方大德能在短暫駐足攬勝期間得能對蓮臺山有更多的了解,進一步接觸佛法,聽經聞法,列淨土為修行志事。如是之故,廖苑長親自擘劃成立蓮臺山志工團隊,責成專人培訓工作,於今(2018)年慶讚大勢至菩薩聖誕暨盂蘭盆會活動期間正式啟動,歡迎十方大德、有志之士報名參加,共襄盛舉。報名專線037-221-132。
 
茲隨文上傳志工團隊活動照片,藉之參考。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059614604071048&id=331596570206202&__xts__[0]=68.ARDNJlxyBK5aD6E5_46OI-wQ8AgJHVd4YDypnxWrXkwLk6goJZ9nxdbPYtExYhnPKCj8vRW5_UHhQw0E1j_Tdwd-siXUQGgXAsmkzxrStb1BoeqbRftmIb7G4_GsDPwArpah_H-V45VV&__tn_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