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師生喜相逢

2015-06-09

師生喜相逢


蓮臺山廖苑長以弱冠之年中華醫專畢業後,致力於開業、努力事業有成,歷經人生潮起潮落,於不惑之年,頓悟唯獨學佛方為人生究竟,從而開始潛研佛法,倏忽迎接耳順之年。
 
回顧一甲子的歲月,將人生平整的切割為求學、事業、學佛等三個階段;前兩個階段,雖置身於塵世,奮力於人生志業,忙不暇顧,甚少有與同窗往來機緣;遑論是後一階段,醉心於佛法,帶領教下同倫,從出世間法角度而言,堪稱隔絕於塵世。

 
如斯,一晃四十寒暑,欲擬再敘師生同窗情誼,除單向被動外,願違歲月,年復一年。眾生有情,況乎我輩,無怪乎,苑長會在《真善美的幸福》壹書中,觸及召開同學會之興奮與憧憬之描述,可想而知。

 
5月31日,睽違四十年,醫專時代執教物理化學的鄭老師、任教國文的蔡榮珠老師等一行,南來苗栗訪蔡老師同學金忠義先生,並在金先生嚮導下,首度登臨蓮臺山,苑區攬勝。截至此際,尚不知昔日華醫好學生廖榮尉與蓮臺山的殊勝因緣,主持在家居士修行的佛陀教育正法道場─蓮臺山蘭若叢林。
 
金先生因居家庭院種植五葉松,對蓮臺山的松苑等植栽特別感興趣,適逢負責園藝的羅主任瑞賢正在修剪松樹造型,出聲攀談,聞悉鄭老師伉儷曾任教中華醫專。話說天地之大亦狹,無巧不成書,廖苑長亦華醫畢業,從而搭上線,開啟師生會網絡。
 
在羅主任引介下,師生喜相逢。欣見昔日恩師造訪,廖苑長親自接待,話題環繞在華醫時代,廖苑長的沉默寡言,認真好學,經常挑燈夜戰,孜孜不倦於功課,除同儕間之學習成長外,蔡老師擔任導師所帶隔壁班同學之學習趣聞,皆成為話匣子的好菜,歷歷在耳,有如親身經歷一般,讓一旁陪見的教務處同倫亦聽得法喜。

 
有趣的是,昔日不多話的好學生廖榮尉,如今卻是一位必須講許多話去度化眾生的苑長,令恩師訝異驚喜而大感不可思議。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977303048968881.1073741961.331596570206202&type=3&uploaded=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