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文人互贈以墨寶

2015-06-09

文人互贈以墨寶

 
文人雅士者,無他,是考選部政務次長邱華君大德是也。5月31日利用假日,公務百忙裡偷閒,偕同親友,輕車登臨蓮臺山,適逢蓮臺山廖苑長榮尉坐鎮淨苑,揮汗著述當中,親自接待晤談,同為文人,復以蒼生為念,著述理念類近,相知相惜,相談甚歡,欲罷不能。

 
邱次長若以古時身分論,屬於在朝歌之人;廖苑長則為寒山佛寺一介住持。前者著述有﹕《心靈雋語千句品賞》、《字詞乾坤》、《心靈深呼吸》等,多識界圖書文化有限公司出版,序文或文中,禪意處處,又為期心靈書冊廣為流傳,定為非賣品,歡迎索閱,殊屬難得。後者,除佛學著作外,近作有《真善美的幸福》套書,人文文教事業出版,旨在欲擬喚醒世人心靈,息止災難、啟迪人類日漸枯竭的心靈,拯救迭遭破壞的地球家園,建立健康快樂的幸福人生,共創寧靜祥和的世界。一朝一野,貴者朝歌之人真能念為眾生。文人相見,互贈以墨寶,異曲同工而互補,救拔眾生身心靈,相得益彰。

 

 
《真》書內涵,應已廣為人悉,欲知之更詳者,請參考人文文教事業網頁(http://www.jwcea.com)。邱次長的大作,茲引述臚陳妙文雋語數段如下,藉之分享有緣並知其趣。
 
人云:迷於千萬劫,悟於剎那間,助要助其困,渡要渡其心,人人心靈獲得淨化,無私付出而無所求。世間人心平靜祥和,天地一片瑞氣。
 
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生,暗示人類該醒悟的時候,問題出在人心受到物慾環境薰染,貪圖口慾、殺業太重、貪婪自私覆蓋純真心靈,於是災難不斷,惟今靠我們良知的覺醒,才是斷除浩劫的主要根本。
 
在「忙」與「盲」的世界裡,功利盛行,心為物役,人們身心失調,心靈空虛,祈願「因緣」相聚,在熙熙攘攘人間,煩煩憂憂的人生,尋尋覓覓,何去何從?只有安住吾心,還其本心,得清淨心,如此人生才可達到真善美境界,心靈得以真正解脫安詳自在。
 
如果您以輕鬆自在的方式,來了解生命的本來狀態,將能洞悉心靈世界的傳承,於潛移默化中,輕易解決人生的問題。
 
人惟有降服自己,擺平自己,遇事方能平心靜氣,也才能在適當的時機,做正確的事。這樣的心靈狀態最為靈覺,心靈福至,福至心靈,才稱得上是創造性的生命進路。
 
環視個人的生活體驗,及平日體悟心命,從生活中的點滴,走入安心自在心靈探索。…透過本書的接觸,君心自在,洞悉自我,了悟人生、淨化心境,當下解脫,享受心靈的豐富、生命之真善美。
 
雋語
    做人要像時鐘,分秒珍惜生活。
    做人要像鏡子,時時自我觀照。
    做人要像皮箱,隨時提放自如。
    做人要像簿子,不斷記得功過。
    做人要像蠟燭,永遠照亮別人。
 
    解脫瞋恨心,是生命的解放。
    以好心對待壞心,便是慈悲。
    解脫不是得到,而是放下。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979574812075038.1073741962.331596570206202&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