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臺山妙音淨苑

學苑教學課程訊息

蓮臺山貴客登臨

2015-04-06

蓮臺山貴客登臨
 
蓮臺山自辛卯(民國壹百)年歲暮落成以來,以殊勝的清淨道場,日漸享有盛名,不脛而揚,乙未(2015)年農曆春節期間,寫下約三萬人登臨之高峰紀錄,名噪帶來人潮,山巔人頭鑽動,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監察院長張博雅伉儷在嘉義同鄉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國立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夫婦、歌仔戲名伶葉青等人陪同下,特別錯開央鋒時段,於春節人潮稍退後,擇一週末,悄悄蒞臨蓮臺山,過一個人生中別具意義既無3C干擾、媒體追逐、唯獨清風蛙鳴相伴的清幽雅靜道場夜晚,體驗在家居士蘭若叢林的清修生活,參訪期間,由本苑廖苑長榮尉親自接待陪同、導覽、共賞應時而現的雲海…等幻化四時之聖境。同時,獲廖苑長邀請一起叩響平安鐘,祈祝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張院長出生於日治台灣臺南州嘉義市,母親許世賢是臺南市人,父親張進通為嘉義縣溪口鄉人,張院長與父母均為醫師,是醫師世家。夫婿紀展南醫師,台大醫學院畢業,曾任台大醫院外科住院醫師、美國賓州匹次堡聖瑪格麗特醫院醫師、紐約市法蘭西醫院婦產科總住院醫師、臨床研究員,現為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家庭醫學專科醫師,懸壺濟世,熱心公益,對佛學涉略甚深,,行醫之餘,亦執筆寫作,身兼作家的紀醫師,著有『許世賢傳奇:嘉義媽祖婆』、『小城故事  阿猴屏東』大作,由於對蓮臺山道風讚賞有加,復與廖苑長話語投緣,特別寄贈予廖苑長。


縱說淨心清修之旅,張院長畢竟是位公眾人物,屬在臺享有盛名政治家之一,信步走在蓮臺山的苑區,所到之處,仍為前來參訪的人一眼認出,紛紛趨前行禮致意,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張院長伉儷情深,一是平易近人,毫無官架子;一是談笑風生,屬社交名流,主動找話題與人交談,以維晤談場面熱絡。當問及生育子女數,笑答:我生兩萬多人。齋席間,詢及豆腐乳英文如何作譯,不假思索笑答:“Chinese cheese”,貼切貼切。

臨行前,但見張院長早早立於車門旁守候紀醫師的登車,特別是挽著紀醫師的手攙扶上車那一幕,幸福真善美,為此行增添佳話。如斯夫妻相敬如賓行儀,所展現和諧美滿風範,殊值學習。

更多照片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948952138470639.1073741956.331596570206202&type=3&uploaded=57